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兒童床邊音樂故事-3

日本童話

 

1

苛刻的員外

(企鵝出版社 提供 )

一對窮苦兄弟,卻遇上了苛刻的員外,開出奇怪的條件,如果在工作期間發脾氣,就會被罰錢,不過如果員外生氣,也必須被罰錢…員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呢?

2

小神童鬥天皇(2-1)

(企鵝出版社 提供 )

日本天皇聽說韓國有位七歲小神童聰明過人,於是派了幾位博士前往韓國打聽。小神童對博士們提出的難題對答如流,博士們心想「小孩都這麼聰明了,那大人的智慧一定更高」,這該怎麼辦才好??

3

小神童鬥天皇(2-2)

(企鵝出版社 提供 )

博士們回到日本稟報天皇,而日本天皇決定出一個難題,放在琥珀箱子中,並寫一個謎語在箱蓋上,送給韓國國王,如果韓國國王在秋天來臨前,還猜不出謎底,就要派兵攻打韓國…

4

鶴之家(2-1)

(時報出版社 提供 )

獵人長吉娶新娘的那天晚上,有個女人前來祝賀,她穿著白色的和服,頭髮上還插著紅花…就像長吉前幾天誤殺的丹頂鶴一樣!可是這個女人不但不恨他,還送他一個漂亮的盤子…

5

鶴之家(2-2)

(時報出版社 提供)

過了好久以後,長吉因為小病而突然去世,就從那個時候開始,盤子也發生了驚人的變化,盤中竟然浮現出一隻鶴的圖案!當一家人逐漸逝去,盤子裡的鶴也隨之增加,盤子裡藏著什麼秘密?

6

線球(2-1)

(時報出版社 提供)

小公主和貧窮的小女孩阿泉變成好朋友,因為她們之間有個共同的秘密,就是都曾做過一個同樣的夢。阿泉手上玩的線球,只要鑽到袖子裡,就會發生奇妙的事情,往袖子裡瞧,竟然可以看到阿泉的媽媽在織布…

7

線球(2-2)

(時報出版社 提供)

小公主和阿泉每天都玩在一起,她們把線球拋得高高的,接著,看線球掉在袖子裡面的奇妙景象,兩個人都笑得好開心!可是,有一天,阿泉突然不再出現,發生什麼事了呢?

8

下頭一場雪的日子

(時報出版社 提供)
下頭一場雪的日子,會從北方一下子湧出好多隻白兔來,排成一列,從一座山到另一座山,讓天下雪…這個傳說是的嗎?

9

雪窗

(時報出版社 提供)
老爺爺是「雪窗」關東煮店的老闆,一隻「狸」是他的助手,有天來了一個客人,長得就像是老爺爺過世多年的女兒…

飛熊號魔法船

序號

故事名稱

故事提要

AOD點選

1

栗栗的寵物(2-1)

(民生報出版社 提供 )

栗栗是個孤兒,長得一頭亂髮,就像個栗子似的,他最愛吹小喇叭,可是嘴巴卻太大,這一天他又來到海邊練習,但是小喇叭卻被一隻小象給拿走了?!

2

栗栗的寵物(2-2)

(民生報出版社 提供 )

栗栗一路追著小象,踏上了一艘怪船,船上有好幾個房間,房門上寫著「鼓手」、「指揮」、「豎琴」,還有一個「下落不明」,奇妙的事一件件發生了…這些人到底是誰?他們和栗栗有什麼關係?

3

媽媽離家出走了(2-1)

(民生報出版社 提供 )

飛熊號魔法船在大海上航行,上面載著一個天才音樂家庭,媽媽雖然擁有神奇的音樂才華,卻還是和普通媽媽一樣,得和柴米油鹽打交道,這天她意外受傷,大家就用音樂魔法做家事,媽媽覺得好像沒有她,大家反而過得更好…

4

媽媽離家出走了(2-2)

(民生報出版社 提供 )

媽媽覺得在這個家裡沒有她的地位,傷心之餘便留下字條離家出走。第二天早上大家發現後全都愣住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…其實,媽媽並沒有走遠,而大家能不能找回媽媽的心呢?

5

家有怪姊姊

(民生報出版社 提供)

姊姊「豎琴」看到一本「海洋美容美髮大全」,決定天天換髮型,本來像豎琴一樣的頭髮都變了個樣,再也發出美妙的聲音,姊姊還說她不要彈琴,要改行當「花腔女高音」,但是她的歌聲實在太有殺傷力了,整艘魔法船都忍不住關窗關門,把耳朵堵住!不過誰也沒想到,最後卻發生了一個緊急事件…而且,只有姊姊的歌聲能夠解救大家!

Read 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