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炒好菜的方法

[秘訣常識] 教你幾招炒好菜的方法

●炒牛肉片:炒牛肉片前,用啤酒將面粉調稀,淋在牛肉片上,拌勻醃30分鐘,讓啤酒中的酶使蛋白質分解,以增加牛肉的鮮嫩度。

●炒豬肉片:將切好的肉片放在漏勺裡,在開水中晃幾下,待肉剛變色時就起水,瀝幹水分,然後下鍋炒,約3~4分鐘即熟,鮮嫩可口。

●炒腰花:腰花切好後,加少許白醋,用水浸泡10分鐘,腰花會發大,無血水,炒熟後潔白爽口。

●炒豬肝:炒豬肝前,用點白醋漬一下,再用清水衝洗幹淨,炒熟的豬肝口感特好。

●炒鮮蝦:炒鮮蝦之前,可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,這樣炒出來的蝦,味道更鮮美。

●炒蝦仁:將蝦仁放碗內,每250克蝦仁加入精鹽、食用堿粉1.5克,用手輕抓搓一會後,用清水浸泡,再用清水洗淨。炒出的蝦仁透明、爽嫩。

●炒雞蛋:雞蛋打入碗中,加入少許溫水攪勻,倒油鍋裡炒,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,這樣雞蛋蓬鬆、鮮嫩、可口。(星辰美食網 )

Read More

沒有留言: